顶瓜立地

总有话说

爱你的容颜(3)

他突然地有些心痒,人总归是相信缘分这种东西,平日里的偶遇尚且能让他有些萌生出窃窃的幸福感,刻意躲避却不期而遇,这除了命中注定以外无法解释。


他吞了吞口水,以在外人看来有些僵硬地走向办公桌,在K身旁停下,他整了整练习册,小心翼翼地放在桌脚,干巴巴一句:“老师好,作业已经收齐了。”


英语老师是个中年女人,看自己平日里的得意门生今天表现得有点怪异,免不了觉得是自己刚刚训人吓到了小孩,她摆出一个温和的笑,寒暄道:“辛苦你了M,这节是体育课吧,还辛苦你来交作业,快去玩吧。”他心里起起伏伏,本该点头走人,却一反常态地作出解释:“我请了长假的老师,这学期的体育课我都是自习。”


女人脸上出现了一点疑惑,然而瞬间又被喜色代替,他心里的期冀一点点上升,“那你如果不嫌麻烦的话,能不能以后来办公室教教K ,他偏科太厉害了。”他猜中了,兴奋从指尖传递到五官,源源不断的小电流在他的心房穿梭,他极力忍耐着这股兴奋,不自知地皱了眉头,在老师忍不住说:“可以拒绝的,不要有负担”之前,他答应了,一个冰冰冷的“好”,由一个颤抖的喉头发出的,旁人看来像是克服了巨大的心理障碍,他偏头看见K有些抱歉地笑笑,嘴咧的方方的,眼角微微下垂,还是水漉漉的眸子,叫人看得心软,他努力扯了扯嘴角,忍着掩着自己由于开心快要探出的粉色牙龈,看起来颇有些勉强,谁也不知道他心里欢愉地冒起汽水泡,是好闻的草莓味。



评论